close
菲律賓9日將舉行全國大選投票,民調領先的總統候選人「菲版川普」杜特蒂因兩個主要對手整合失敗,可望勝出。杜特蒂7日晚在造勢大會提及南海主權爭議時,一改先前主張與中國大陸對話和解的基調,痛批總統艾奎諾三世在2012年黃岩島對峙事件表現軟弱,導致菲國喪失該島。

過濾器小馬可仕角逐副總統 金權復辟?

民調領先 勝出在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菲國此次大選包括總統、副總統、半數國會參議員及全部地方行政首長都改選。菲國總統選舉採簡單多數制,最高票即當選。選前民調,71歲的納卯市長杜特蒂以33%支持率居首,女參議員柏吾和執政黨候選人羅哈斯分別以22%和20%支持率緊追在後。

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6日接受訪問時稱,正設法促成羅哈斯與其他候選人合作,攜手阻止杜特蒂勝選。羅哈斯稍晚坦承,他與柏吾的結盟談判宣告破局。分析家認為,艾奎諾三世將啟動政治機器為羅哈斯拉票,最終將形成杜特蒂與羅哈斯對決局面。

批艾奎諾 南海軟弱

杜特蒂直白草根的風格,吸引大批死忠粉絲,被封為「菲版川普」。他7日晚於馬尼拉灣畔黎薩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現場萬頭鑽動。他一出場就向犯罪分子宣戰,「我今晚站在這裡,想殺我要快,因為只要我當選,絕對殺光你們。」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針對南海主權爭議,杜特蒂批評艾奎諾三世在黃岩島對峙事件上表現軟弱,導致菲國失去黃岩島。他說:「為什麼不派一艘軍艦過去?告訴中國那是我們的,政府什麼都沒做,反而下令菲艦撤離,告訴軍人不要舉槍…他們出賣了國家。」

杜特蒂在造勢大會上的激越言論,與之前說法有出入。4月初的一場記者會上他說,如果中國願意支援菲國鐵路基礎建設,他當選後全戶過濾器就會「擱置南海主權爭議,並反對國際仲裁」,甚至願永遠「閉嘴」。

才說「閉嘴」 今激越

此外,他在4月25日的聲明稿說,與中國開戰只是「自找死路」,最好的策略是等待海牙國際法庭的仲裁,全戶濾水器再依此基礎,與北京進行「雙邊對話」,共同開發南海資源。

不過,杜特蒂也曾聲稱,作為對話前提,北京需承認馬尼拉對黃岩島的主權,並允許菲國漁民在附近海域捕魚。

(中國時報)

小馬可仕角逐副總統 金權復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