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第二次到立法院報告浩鼎案,跨黨派立委一同提案,認為翁啟惠應立即辭職,靜候司法調查,獲得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初審通過。

參與上述提案的立委,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林德福、蔣乃辛、陳學聖、柯志恩,濾水器 光頭水以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國書、蘇巧慧、吳思瑤。

提案指出,浩鼎案已嚴重影響中研院聲譽,甚至污名化生技產業發展,翁啟惠雖已向立院提出專案報告,但關鍵問題又刻意迴避、未能釋疑。

朝野立委認為,翁啟惠已遭檢方列為貪污、背信罪被告,前院長李遠哲也公開表態,認為應辭職接受檢調調查。因此要求翁啟惠應立即辭職,靜候司法調查,讓國家最高研究機構盡快回復正常運作。

翁啟惠在質詢時,面對多位立委質疑為何不辭職,他解釋,現在辭職會造成中研院人事動盪和行政紛擾,包括必須召開臨時評過濾器議會再選院長,期程可能要達半年。濾水器 水世界

翁啟惠的院長任期到今年10月,中研院日前召開評議會,已選出3位新院長人選,呈交總統府圈選。1050427

★更多相關新聞

翁啟惠:對得起良心 對不起中研院
翁啟惠:若現在辭 得重啟院長遴選程序
翁啟惠:不知道總統不准假理由
立委狂轟辭職 翁啟惠:罪名數不完但絕不接受
立院教委會通過提案 翁啟惠應立即辭職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