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1)日,於第三版的台港澳版刊登評論(圖片右下角)稱,蔡政府唯有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下的「九二共識」、甚至表態「凍獨」,兩岸才有維持現狀的可能。(取自: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

分享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1)日刊文評論,台灣為了出席今年世衛大會(WHA),找來美國幫忙「說項」,是「打錯了算盤」、「想得美」。此文再次逼宮蔡政府,唯有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下的「九二共識」、甚至表態「凍獨」,兩岸才有維持現狀的可能。對此,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直指,正因民、共交流通道不暢,台灣在國際的話語權和能量都有限,才試圖拉來洋說客撐腰。評論接著再攻蔡英文選後打出的兩張新牌,即「善意」牌與「多數民意」牌,確指蔡政府若要拿出善意,不妨就「九二共識」或者「凍獨」表態更有誠意,況且大陸早已挑明,不承認「九二共識」就等於「改變現狀」,這也是大陸的「主流民意」和共識。為了參與WHA,我外交部表示已尋求美國和歐盟幫忙,人民日報海外版援引美國學者葛來儀日前透露的消息稱,蔡英文不會追求獨立,大陸應少要求蔡英文,要容忍更多的模糊性。評論酸酸地解讀,葛來儀的意思是說蔡英文以經釋出相當善意,已經「做得不錯」。這篇評論對蔡政府喊話說,「美國人出馬就有用嗎?想得美。」又說,民進黨若真給善意,大陸自然會感受得到,何須第三方的判定?評論接著搬出明代人袁黃的《了凡四訓》著名觀點「命由我作,福自己求」,暗示台灣只能自求多福,大陸最多能幫的,就是讓世衛組織(WHO)發邀請函,給承認「九二共識」的馬政府衛福部長蔣丙煌,這是大陸對兩岸態度最清楚的提醒。 文章還提醒,若蔡政府無視大陸伸過來的(友誼之)手,試圖悶聲發大財,轉身就想接馬當局時期的兩岸紅利,是絕對不可能的。言下之意,也重申了不承認九二共識就等於「改變現狀」的立場。此評論再次透露大陸對蔡政府的「善意」並不領情,其認為,大陸藉由捎來WHA給予民進黨要求的善意,「但大陸要的善意,又在哪?」評論明白要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字眼上使用「兩岸」而非提「中國與台灣」,實在說明不了什麼善意,若真要拿出善意,不妨就九二共識或者凍獨表態來得更誠心。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