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將分3年調漲房屋標準單價,且15年屋齡的房屋都適用新單價,影響11萬屋主,多位國民黨市議員指審計處包庇市府搶錢,6日率100多人前往抗議,審計處長羅如文強調無糾正權,若市府違法調漲,會給予改善建議。

台南市房屋標準單價平均漲幅達67%,房屋稅跟著漲,並以2001年房屋稅法修法的法源依據,凡是2001年7月1日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房屋都適用新單價,雖然稅務局承諾分3年逐步調高,但影響戶數達11萬戶,引發市民譁然。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新的標準單價明年實施,第一年可為市府進帳10億稅收,第二年進帳12億,被市府視為財政大補丸,但藍營議員認為台南市作法與其他縣市不同,質疑高雄市也未追溯至15年前起算,台南市府公然與民爭利。

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王家貞、洪玉鳳、李中岑、曾培雅與無黨籍市議員曾順良認為審計處漠視、包庇市府決策,6日率領支持者包圍審計處,要求處長給個交代。

審計處回應,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每3年召開一次,台南市政府在2013年6月20日召開會議後,才收到中央糾正,告知地方政府必需合理化調整房屋標準價格。但當時會議已開完,才遲至2016年再度開會始決定調漲,並無延宕調漲時間。

審計處強調,台南市政府今年召開的不動產評價會議,符合現況進行的房屋稅調整,屬財務行政範圍,需由市府負全部行政責任。

市政府稅務局表示,調漲稅賦必須要找濾水器過濾器 水世界法源,3年前並無可依據起算的法源,因此改以2001年修法起算。

(中國時報)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