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謊稱是學徒,幫單親家庭免費安裝冷氣,讓網友都大讚。 圖擷自臉書

分享 最近天氣這麼熱,一般民眾若待在沒有冷氣的地方一會兒就流汗了。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則暖故事,有個單親媽媽帶了兩個女兒到店裡來,他看見妹妹向媽媽討著想要家中裝冷氣,卻發現這對母女家境有困難,於是建議她買一台便宜的二手冷氣機,網友則自稱是「學徒」要練習,免費幫她們一家人裝了冷氣,讓他直呼「這是我裝過最虧錢,卻也最值得的冷氣。」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則滿滿正能量的故事,一位媽媽帶了兩位女兒走進店裡買電鍋線,女兒開心地說「哇~ 好涼喔!媽媽,家裡也裝一台冷氣好不好?」但媽媽只能表示還沒領薪水,要女兒再等等兩個月。這名網友結帳後一問,才知道對方是剛離婚不久的單親媽媽,手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裝冷氣。他因此提議這位母親不如去買一台便宜的二手冷氣機,而他則自稱是「學徒」,需要練習安裝冷氣機,希望給他機會,願意免費安裝。後來,他跟一位好友一同前往免費幫忙裝冷氣,當冷氣啟動看見妹妹們的笑容,他直呼這雖然是最便宜的冷氣機,卻是最值得的,「我喜歡這感覺,這感覺叫做『滿滿正能量』!」他最後還向媽媽道歉,「太太,抱歉我騙了妳,因為我不是學徒。」這個故事引起網友廣大的迴響,大家都因為他的善行受到感動,紛紛謝謝他的付出,「感謝你的一股暖流流入一個家庭」、「你真棒,一早看到這消息,讓許多人滿滿正能量」、「人間處處有溫暖,真是讓人感動」、「謝謝你分享,讓我們也學習這份善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