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都委會9日通過台南鐵路地下化都市計畫變更案,市長賴清德表示,這代表台南市民期待多年的鐵路地下化重大建設,往前邁進關鍵的一步。

台南鐵路地下化案,從永康區中華路路橋、大橋車站南方至生產路南方約1.4公里,全長約8公里,1991年開始辦理可行性研究,2009年行政院核定南鐵東移,賴清德上任後,從2012年公開展覽、召開公聽會、多場論壇等。

過濾器 光頭水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同年,沿線居民因不滿房屋遭拆,組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市府每辦公聽會,自救會成員就到場陳情、抗議,要求辦聽證會。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吳欣修說,為此,2013年展開家戶拜訪,花1年多完成逐戶拜訪,如今,已逾8成住戶同意接受照顧住宅的安置方案。外傳市府急著施工,是擔心遲無進度,中央經費會被收回,吳欣修說,並無此慮,且仁德段約1公里須拆遷住戶,已有6成住戶完成土地價購,並非毫無進度。

賴清德指出,對於尚有近2成住戶仍未登記專案照顧住宅,市府會再誠懇跟住戶說明、溝通。

面對自救會持續杯葛,賴清德強調,希望大家好好溝通、避免不必要對抗。市府表示,都計案過關,下一階段是進入土地徵收程序,需先召開土地徵收相關公聽會,這一關若順利,才可能進入施工階段,土地徵收是鐵工局職掌業務,市府會配合協助。

(中國時報)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