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逼近,外圍沉降氣流,讓昨(6)日全台各地都飆出高溫,用電量達3,556萬瓩,再創新高。台電預警,尼伯特如對東部和平、東北部核一核二廠、基隆協和電廠帶來災情造成跳機等事故,周一上班日供電將陷入危機。

才剛進入7月,昨全台用電量就刷新紀錄。台電昨測得下午1點45分用電瞬間尖峰負載衝到3,556萬瓩,比去年7月2日大學指考的歷史最高3,538.5萬瓩,多出17.5萬瓩,讓舊的用電高檔紀錄,才維持一年就打破。昨電力備轉容量率剩下3.07%,供電亮警戒橘燈。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台電統計,史上最高用電紀錄前10名,有8名是發生在今年,堪稱用電爆表的一年。台過濾器電主管指出,連續多日高溫的「熱累積」,民眾忍不住大開冷氣,加上尼伯特接近雲量減少,是用電量創新高的兩大原因。

今、明兩天預估受風雨影響,用電量不會再飆升。但台電預警,尼伯特如果威力強大,依其行進路線,可能對東部和平、東北部核一核二、基隆協和電廠造成不小威脅。

依過往強颱經驗,機組恐有故障跳機疑慮。由於下周一上班日用電量仍會超過3,000萬瓩,如有機組受損,屆時將有供電危機。台電主管指出,以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說,過境就造成協和、麥寮與和平電廠三大電廠跳機,總計33迴路跳電39次,累計共15部機組掛點,少掉749萬瓩容量。

不僅於此,麥寮電廠昨晚又破管,何時修復不得而知,民營國光電廠機組故障也未修復、台電大觀電廠2號機已修復卻無法啟動,都讓周一供電能力大打折扣。台電主管還說:「更別說還有太陽光電70幾萬瓩暴露在颱風下,要是毀掉一半就慘了!」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光頭水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光頭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