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爭議不斷,日前發起網路連署支持修法納管,累積連署人數已有5萬人,Uber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會帶著具體可行的修法方案,以及超過5萬份具體行動的簽署,這些來自於平台駕駛、使用者以及支持新創科技服務民眾的深切期許,誠懇的和政府討論運輸產業的新未來。」對此,交通部表示一向很樂於和Uber溝通,但若是溝通的內容超越現有法令與涉及修法,交通部必須徵求機關團體與相關單位的意見,再進行專案評估,討論過程短則數個月,若社會歧見多,可能就要花1年以上。官員表示,汽車運輸業管理辦法已經有相關的法規,Uber不需期待政府修法,現在就可申請成為合法業者。交通部官員強調,Uber屬於跨境服務,使用沒有營業執照的車輛、招募沒有合格登記的駕駛人,「沒有落地、沒有消費者保護、沒有繳稅;沒有保險」,政府不可能讓Uber依現況就地合法。官員指出,雖然社會上有不少民眾喜歡Uber服務,但計程車是納管行業,白牌車違規載客就必須取締開罰,「政府必須依法行政,否則對守法的人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