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佳里國中三年六班林承恩,罹患橫紋肌癌,但仍然堅強與病魔奮戰,不放棄希望,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抗癌圓夢助學金,原本今天要頒獎,但因為病情不穩定臨時取消,基金會表示助學金還是會照常發放,希望承恩繼續奮戰。林承恩是在今年7月才剛被診斷出罹癌,與已經過世的抗癌小詩人周大觀,是相同的疾病, 惡性強、預後並不看好。據了解,一開始是因為大小便不順就醫,卻發現腫瘤已經長滿骨盆腔,一家人難以接受這個震驚的消息,但林承恩反而回過頭來安慰父母,表示要跟病魔奮戰,長大還要當抗癌醫師,幫助更多的癌症兒童。林承恩數、理都很強,學校老師曾經公開稱讚他是數理小天才,也是班上地理、生物、理化的小老師;佳里國中最疼愛他的數學老師胡菁華表示,林承恩乖巧、貼心、熱心又負責,是班上的甘草人物,曾經當選模範生, 同學知道他罹病都相當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