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與法務部昨至立法院報告520後兩岸共打的運作狀況,對於藍委詢問泛藍八縣市赴陸與綠營有何差異,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回答,「(泛藍八縣市)受邀請有政治前提,陳菊等是推廣農產,沒有政治前提。」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先問,日前赴陸的藍營縣市首長因為兩岸關係停滯,無路可走,只好赴陸拚經濟,陸委會是支持還是反對?張天欽表示,凡是有助於繁榮發展,陸委會沒有反對理由,但是如果有政治框架,或是配合大陸的政治手段所做的「計畫經濟行為」,脫離自由市場經濟立場,「這是有謀略、有策略的。」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張天欽表示,這次接受大陸邀請是「有政治前提」的,不管是陳菊或是其他地方政府,推廣農產品的時候,推廣過程中「沒有附加政治前提」;林德福反嗆「難道這次就有」?張天欽也回嘴,「這樣行為在社會上評價如何,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藍委許淑華也質疑,新政府一直所說的,向對岸釋出的「善意」是什麼?張天欽回應,善意就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即使大陸有政治性框架,陸委會都是抱持維持現狀的想法,不挑釁。

許淑華追問,既然是維持現狀,新政府跟馬政府的現狀有什麼不同,張天欽回應,兩位總統基本態度有差異,馬政府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表現態度,這是新政府所沒有提出來的。

藍委林為洲也問張天欽,「九二共識」四個字敢不敢講,張天欽回應,講「九二共識」四個字的中文當然沒問題,「支不支持是另外一回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重申,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更不需要有任何的政治干擾,以及權利被剝奪。

(中國時報)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