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今天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口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 圖/移民署提供

分享 移民署今天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口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在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交接8名大陸地區人民給陸方並接返我方人民3名。移民署表示,兩岸偷渡犯遣接返,歷年來都依照「金門協議」由雙方主管部門在海峽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執行;這次遣返作業是循「馬尾-馬祖」路線,由陸方租用專船「安麒輪」並懸掛紅十字會旗幟,經我方租用民船至兩岸海域中線引導進入馬祖福澳港。這次作業除雙方紅十字會見證人員及主辦單位移民署外,另包含海巡署、法務部、連江縣警察局等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執行單位,也到場與陸方負責本案的福建邊防總隊進行工作座談與見證。這次遣返的8名大陸偷渡犯中,其中3名曾在台灣犯下強盜殺人、擄人勒索等重罪,經服刑完畢後今天交由陸方人員押解返陸;另我方接返的3名臺灣地區人民,其中曾姓男子,原本打算由小金門沙灘游泳至廈門,在海上遭大陸漁民發現後,帶到福建何厝邊防派出所等待遣返,曾姓男子的父親接獲移民署通知後,也趕赴馬祖福澳港等候兒子上岸。雙方人員由兩岸紅十字會於交接書簽名見證下,順利完成人員互遣作業,也是今年第2度「金門協議」合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