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召委王育敏變更議程,邀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30日)報告勞基法修法並備詢。不過,因議程變更過程引起藍綠爭議,國民黨立委30日霸佔衛環委員會主席台抗議,與民進黨立委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項議程是王育敏在29日會議結束後,強迫議事人員變更議程,「違法亂紀」,不符合程序。雙方衝突也造成議事停擺。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原音)獨裁政府,壓榨勞工,政治黑手,撤銷議程。』

立法院衛環委濾水器員會國民黨召委王育敏29日變更議程,邀勞動部長郭芳煜針對勞基法修法進行報告,不過,傳出書面開會通知遭到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要求議事人員抽出並銷毀,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率10多位國民黨立委30日身穿藍色polo衫,霸佔衛環委員會主席台表達抗議。

此舉也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雙方爆發激烈口角,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手持「幽靈議會,召委變出議程」看板與藍營立委發生推擠,他還一度拿起椅子作勢與藍委對抗。過濾器 水世界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王育敏在29日委員會後,強迫議事人員變更議程,是「違法亂紀」,不符合議事規則,請大家不要隨之起舞。他也強調,勞基法修法是重大議題無可迴避,但需符合議事規則。他說:『(原音)這一定要來報告這有什麼好迴避的,你就照程序來我們委員會排,你不能排我們讓你排也沒有關係。叫勞動部長來報告週休二日、報告勞基法這個何等重大的事情,當然要經過立法院,還要送法案來還要審議。』

不滿的國民黨立委集體退席,而擔任召委的王育敏也離開委濾水器 光頭水員會現場,議事停擺。而原訂與會的勞動部長郭芳煜,則是在立法院待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