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各弱勢濾水器團體都會推出應景糕餅義賣,但經濟不景氣,原物料價格又上漲2成左右,產品同質性高買氣不如以往,不但月餅賣不好,捐贈物資也不如往年,有些團體已在評估明年是否還要義賣月餅。

不過也有弱勢團體維持銷量,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表示,新竹地區6處門市,今年預估目標2萬6000盒月餅,目前都已達成銷售目標,希望各界將愛心轉至其他弱勢機構,繼續訂購愛心月餅幫助公益團體。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苗栗幼安教養院由老師帶著憨兒一起自製月餅,不過今年不僅訂單狂掉3成以上,連一般物資捐贈都少了許多,院長林勤妹指出,往年連同工作人員都要加班到12點趕工做月餅出貨,今年卻可以準時下班。

幼安教養院內照顧130多名院生,以往逢過節也會接到至少7、8通詢問人數要送公益禮品的電話,也會有人捐贈柚子果品、月餅禮盒,今年沒有半通電話進來,連文旦都只有一名固定做公益的柚農提供。林勤妹說,今年月餅原物料價格就漲了2成,有客戶反映憨兒月餅缺乏多樣性,明年是否繼續製作月餅還需要再評估。

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愛心月餅,指定將月餅轉贈給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以及義賣活動,銷售不如預期,各界善心人士及民代幫忙才勉強過關。而過濾器 水世界創世基金會往年會販售禮盒,但同質性太高,因而改賣柚子。

新竹市民間弱勢團體以服務性質為主,如竹安及人安基金會,提供街友安置,通常接受企業捐贈的物品,今年並未明顯減少。而仁啟社會福利基金會,多為重度、極重度身障朋友,自製月餅具難度,則以麵條分裝、手工蛋捲製作,不分季節義賣。

(中國時報)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