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15:2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全台最老的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歡慶80週年,動物園曾經「虎滿為患」,由公家單位標售老虎,而園中過濾器 水世界最早的「住民」是月輪熊,還有非洲獅子及象媽媽,就連北極白熊也曾出現園內,市長林智堅說,動物園80歲,邀請市民到動物園來趟懷舊之旅,更歡迎老、青、幼三代來動物園尋找童趣。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歡慶80歲,即日起到10月30日舉辦回顧展「動物園都記得」,展出動物園過往的歷史紀錄與照片,園長楊家民說,像園內的第一隻動物,是市民何國華從日本引進捐贈給市府的「月輪熊」,還有非洲獅子及陵子小姐「象媽媽」,動物園也曾養過北極白熊,在民國60年時從日本引進,可惜因不耐氣候炎熱,2年後就暴斃死亡。

楊家民透露,最特別的是,動物園曾經出現「虎滿為患」的情形,更由公家單位出具簽呈,准予標售小老虎,民國72年時曾有美籍工程師以10萬元台幣買下幼虎,當年的公文記載也成了最佳的史料,尤其在動物保護法還未實施前,保育類動物是可由民間飼養的,這些珍貴紀錄都可在回顧展中看到。

林智堅表示,動物園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不管是已當阿公、阿嬤的長輩,還是爸媽帶著孩子來寫生,或是小朋友來動物園看老虎,80年的歷史是三代人共同的記憶,市府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市民來趟動物園懷舊之旅,細數在動物園內曾有的美好歡樂時光。

林智堅說,接下來還會有一系列動物園80週年的相關系列活動,市府也會進行動物園復興計畫,希望兩年內改善動物園環境,讓動物有更好的棲息環境,成為友善動物園。

相關影音



濾水器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