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新制衝擊客運業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必須面對,請勞動部進一步研究是否有彈性方式處理,原則是必須保護勞工,讓勞工得到休息。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休假新制衝擊客運業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必須面對,請勞動部進一步研究是否有彈性方式處理,原則是必須保護勞工,讓勞工得到休息。8月起勞工上6天班就得休1天,客運和公車業者將面臨排不出班問題,業者昨天宣布,8月起將合法減班,連假期間國道客運也難提供加班車。林全上任後首次金門之旅受訪表示,須面對目前休假制度對產業造成的衝擊;特定產業,要請勞動部研究是否有彈性方式處理,原則是須保護勞工,讓勞工得到休息。至於軍公教今年是否調薪,他說,確定今年不會調薪;未來是否調薪?他說,要考慮國家財政、民間薪級結構、未來通貨膨脹和經濟發展及民間企業員工薪資變動再通盤檢討。金門是否發展博弈?林全說,要尊重目前法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