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BC新聞網站報導,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轉向新興市場尋求成長,手機銷售量成長快速的印度開始主導手機功能走向,也讓印度政府近年推廣的虹膜辨識系統成為新款手過濾器 光頭水機必備功能。

研究機構Forrester分析師米納(Satish Meena)表示:「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優勢在用戶量,而龐大的用戶量能左右手機業者在產品中內建的功能種類。」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研究機構IDC統計,今年第2季印度智慧型手機銷售量2,75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17%,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愛立信在6月發表的研究報告也預期,印度手機用戶量將在2021年前達到14億人。

高通亞太業務發展總監潘迪特(Sanjeet Pandit)表示,各大廠牌都將印度視為新興市場門戶,任何創新功能都會先在印度試水溫。高通晶片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握有30%市占率,而該公司近日正積極與印度政府合作推廣內建虹膜辨識系統的裝置。

印度政府為了解決偏鄉地區交通不便難以推廣服務的問題,自2010年起推行Aadhaar身分認證制度。這套制度經由掃描個人指紋及虹膜來建立資料庫,讓偏鄉居民不用跋涉到市區申請社福補助或健保,只要透過行動裝置內建的虹膜辨識系統就能完成請領各項補助的身分認證。

這套認證制度實施以來已有超過10億人登錄指紋及虹膜,也吸引許多大廠瞄準商機。在印度智過濾器 水世界慧型手機市場握有25%市占率的三星電子,已率先在印度推出內建虹膜辨識系統並支援Aadhaar制度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 Iris,售價200美元。

(工商濾水器時報)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