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高溫炎熱,白天的高溫普遍為33到36度,最高溫為台北的37.3度;中午過後,熱對流開始發展,雲量增加,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中南部山區瞬間的時雨量高達50到60毫米以上。明天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之下,天氣跟今天類似,白天高溫普遍為33到36度,大台北地區甚至可達37度上下,加上天氣晴朗,紫外線指數偏高,請大家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雨量方面,各地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特別是山區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比較高,前往山區、溪邊活動應特別留意瞬間較大雨勢;此外,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下雨的時間不侷限在中午過後,也要稍加留意。此外,今天下午2點距離鵝鸞鼻南南西方1200公里的海面上形成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計未來會朝中南半島至海南島的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