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4:2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股小跌,台股今震盪開低走高,尾盤拉高到9200點之上,終場收9222.58點、上漲46.36點,成交量624.97億元,紡織、食品、塑化等傳產類股,表現相對強勢。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昨再度提出警告,表示超低利率將可能導致美國整體體質變得更加脆弱,也會為市場帶來嚴重風險,市場擔心升息恐加快,影響美股四大指數均走跌,歐股也下挫。

台股開低震盪後翻紅,權值股台積電(2330)在10過濾器、7奈米先進製程雖占領先優勢,今股價仍表現疲軟,維持平盤之下震盪,尾盤翻紅到187元、小漲0.5元,帶動半導體類股也上揚。

聯發科出售中國大陸子公司傑發給四維圖新,市場傳出中國證監會對收購價格與傑發後續發展有所質疑,市場擔心收購案可能有變數,聯發科雖今早發聲明澄清,但仍衝擊聯發科今股價小跌。

今各類股以紡織股最為強勢,漲幅達1.98%,其中受矚目的是今掛牌的羽絨代工廠廣越(4438),以每股156元掛牌上市,盤中一度達188元、漲幅超過2成。鴻儒、利勤等紡織股也紛走揚。

食品、汽車、塑化、玻璃陶瓷、水泥、濾水器 光頭水百貨等類股也表現強勢,漲幅均超過1%;金融、觀光、生技、電子通路、半導體、光電、通信網路也紛上漲1%以下,終場呈現漲多跌少,僅油電、電腦及周邊少數類股小跌。

股王大立光(300過濾器 光頭水8)開盤下跌,盤中震盪,尾盤急拉以3700元、上漲5元作收。宏達電(2498)布局行動VR受外資看好,加上三星Note7停止銷售,法人預期宏達電等相關業者受惠,激勵宏達電今股價也走揚。

法人指出,台指期明結算,外資賣超幅度已有縮小之勢,顯示似有拉高結算企圖;由於各家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投資人宜慎選個股營運表現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