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6日專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僅剩23天,選情膠著的北卡羅來納州傳出共和黨地方黨部遭燃燒彈攻擊,儘管警方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已指控,這是對手希拉蕊所為。

共和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地方黨部今天傳出遭燃燒彈攻擊,攻擊者敲破玻璃窗、扔擲燃燒彈將黨部內的沙發燒得全毀、牆上一片焦黑,一些競選標誌也遭波及燒毀,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另外,黨部附近的外牆也遭噴漆「納粹的共和黨人滾出濾水器 光頭水城」字眼,當地共和黨人員說,這已是政治恐怖行為。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今天一早透過官方推特發文譴責這樣的行為可怕且無法接受,共和過濾器黨北卡地方黨部也透過官方帳號回文感謝希拉蕊的慰問與關心。然而,警方還在調查整起事件,川普(Donald Trump)再展習性,指控這是希拉蕊及民主黨人所為。

川普透過官方推特發文稱,希拉蕊和民主黨人在北過濾器 光頭水卡的「獸行表現」,竟以燃燒彈攻擊共和黨北卡的地方黨部辦公室,川普聲稱,這是因為他會在當地贏得選舉。

不過,最新民調顯示的趨勢,和川普所言有出入。

Real Clear Politics平均8大機構針對北卡的民調顯示,希拉蕊在北卡當地以46%的支持度領先川普3個百分點;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也公布針對選情緊繃的北卡在內、共13個搖擺決戰州所做民調顯示,希拉蕊以46%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0%。

CBS這項長期針對13個搖擺州的民調抽樣正負誤差在2.5個百分點。

在川普對女性的輕蔑言論錄影帶曝光事件及多名女性站出來指控曾遭川普性騷擾後,一向與黨內疏離的川普,競選步調更顯獨走,但他在沒有事實與證據的情況下胡亂指控,不只這一樁黨部遭攻擊事件。

川普近來語出驚人說,希拉蕊第二場辯論前有嗑藥,他建議即將舉行的最後一場辯論會前應先藥檢;他還氣急敗壞地指控美國主流媒體與希拉蕊勾結,操控這場選舉,如果他落敗,都是因為希拉蕊陣營的操控。

他的副手搭檔彭斯(Mike Pence)則與川普口徑不一致,他說,如果選民11月8日決定讓他們落敗,會接受敗選事實。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