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報告警告,英國「硬脫歐」恐讓銀行和相關產業每年流失將近400億英鎊(約510億美元)收入,並造成多達7.5萬人飯碗不保,而政府每年也可能減少100億英鎊稅收。

英國遊說團體TheCityUK委託奧緯顧問公司(Oliver Wyman)製作報告,列出「軟脫歐」和「硬脫歐」2種不同狀況對英國影響。倘若英國尋求軟脫歐,也就是退出歐盟,但持續留在單一市場,並保有和目前相似的經商條件,可能只有4,000份工作受到影響,銀行業每年流失約20億英鎊收入,而政府稅收估計減少5億英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若英國選擇「硬脫歐」模式,將喪失歐盟的通行權,如此一來金融業將有3.5萬份工作機會流失,銀行年營收驟減200億英鎊,政府稅收也將短少50億英鎊。

報告指出,金融服務產業遭受重創若引發連鎖反應,可能讓英國再失去4萬份工作,政府將再失去50億英鎊稅收。

報告顯濾水器 水世界示,英國金融服務產業每年創造1,900億至2,050億英鎊收入,並聘雇110萬名員工,該產業每年繳納600億至670億英鎊稅金。

銀行代表持續向梅伊和歐盟領袖遊說,期望雙方能達成臨時協議,讓倫敦的銀行業在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結束之後,持續為歐盟的客戶提供服務,以緩解脫歐對產業的衝擊。

對此,TheCityUK執行長賽力克(Miles Celic)透過聲明表示:「以英國為據點的金融和相關專業服務產業是英國經濟繁盛的基石。脫歐談判若能有好的結果,將同時讓英國和歐盟受惠,對產業和客戶的衝擊可望降到最小,並能帶來金融市場穩定。」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