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年調整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為118%,農地平均漲幅237%,許多民眾收到地價稅單都「倒退三步」、「大吃一驚」,其中冬山鄉農地面積廣大,鄉民怨聲載道,為此冬濾水器 水世界山鄉公所為平息民怨,昨天繼三星、五結、宜蘭市等鄉鎮後,宣布成立地價稅服務窗口。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地價稅調整後雖然不斷對鄉民宣導,同時也向地方稅務局反映,但許多人還是不了解,為此鄉公所財政課成立地價稅服務窗口,以解釋、彙整對地價稅的疑義,再向地方稅務局反映。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謝燦輝表示,地價稅調高也有兩極化的看法,如地價調高,地也會增值,以梅花湖為例,冬山鄉租給縣政府管養,去年每平方公尺是80元,今年變成270元,從租一年50餘萬元,縣府每年要付給鄉公所150餘萬元,只是一次調高幅度太大,這讓許多鄉民感到吃不消。

他表示,除地價稅疑慮外,自用住宅的稅率是千分之二,與一般住宅稅率千分之十相差5倍,服務窗口也有相關的服務,在11月30日前都可到鄉公所登記申復及自用住宅申請。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