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外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811:2濾水器0過濾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部有線電視新霸主台數科上週宣布將以111.24億元,從美國凱雷投資集團手中買下東森電視65%股份,消息震驚商界。讓業內人士形容,猶如鄉土劇裡面,「新崛起的角頭,在地盤爭奪戰中,幹掉過氣大哥」。而辛苦籌資百億要買回東森電視的東森國際集團董事長王令麟,卻以11億元之差敗給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現在非常不服氣,「鐵了心要反擊」。

根據《鏡傳媒》報導,原本知名度不高的台數科,董事長簡森垣原在南投開電腦行,後來投資有線電視,一路購併南投地區的系統台,再與出身雲林政治世家的執行長廖紫岑聯手,整合台中、雲林地區系統台,今年6月以100億元吃下台南的新永安以及嘉義的大揚有線電視,成為國內僅次中嘉、凱擘、TBC的第4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而外界最好奇的資金來源,廖紫岑本人強調是自行增資外加銀行聯貸。還有消息指出,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也與台數科關係匪淺。

而王令麟去年11月假釋出獄後,就一直積極奔走布局買回東森電視,其友人透露,「這2個月來,王董幾乎每天晚上都在應酬,尋找重新入主東森的資金。」他最後找了包括森森百貨董事、西門町大地主吳振隆等友人籌集約40億元,加上過濾器 光頭水他賣出關渡1萬多坪土地變現的60億元資金,以100億資金向凱雷出價,沒想到最後還是以11億元之差敗北台數科,氣急敗壞的讓手下網路媒體發出文章,攻擊台數科資金來源可疑,且是系統商兼併新聞台,觸犯「媒體壟斷」的民主社會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