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台灣市場的外商銀行,把業務重心轉向資本操作,相較上,澳盛、渣打等在台併購消金通路的外銀及其台灣子行,如今面臨數位金融新潮流的衝擊,實體分行的價值不再;另一方面,國銀消金開發能力,因FinTech的加持,更加貼近在地客戶,更能與外銀一較長短,外銀則將客戶服務聚焦在財富管理。

澳盛銀行集團總裁廖賢志(Shayne Elliott)表示,未來若要在亞洲市場個人金融與私人銀行業務領域,並取得市場優勢,數位化發展需與分行網路併進。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波士頓顧問集團(BCG)報告指出,跨國銀行斥資在各地設立網路通路的作法,近兩年已為數位零售金融取代,銀行不必再投資實體通路,改為各式語文版本的網銀作為海外通路服務。BCG全球支付2016年報告分析,電子支付和手機轉帳在消金業務的角色,會一路穩定成長到2020年,現在任何機構或Fintech新創事業的新款服務,都有被傳統銀行業採用的機會。

BCG指出,印度、大陸兩大消費市場,出現多家非金融業競爭,當地主管機關的正面回應和監管作法,有意加速把消金、金融支付轉向網路電子化、甚至超過智慧手機的使用,以因應物聯網跨際需求在後追趕的壓力,對傳統銀行業是很大的警惕,銀行有必要將消金服務的人力及資源「挪出來」,重新布局業務重點。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