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2016-10-1814:3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國中張姓女學生「小貞」,日前住家遭燒毀,她家境清苦,無家可歸,暫住在同學家;蔡姓班導師說,當她拿著學校慰問金給小貞時,小貞擦乾淚水,露出微笑,感謝所有幫助她的人,沒有怨懟,讓師長覺得「真正在這孩子身上學到一課」。

布袋國中校長吳敏男說,小貞父母離婚,母親在北部工作,她和外公外婆同住在布袋鎮新岑里,家中還有表弟、表妹;12日清晨,小貞住處二樓因火災全燒毀,沒家可住,校方安排小貞暫住同學家,其餘家人也各找住處居住。

蔡姓導師說,小貞是個非常乖巧的孩子,拿著學校慰問金到她家時,從焦黑的家中走出來,擦乾臉上的淚水,露出微濾水器 水世界笑,對老師說,「謝謝老師這麼關心我」,好感謝學校老師、消防隊員、警察及電力公司人員的幫助。

蔡老師說,小貞面對劇變,不僅沒有怨懟,還充滿著感激之情,這是多少成熟的大人做不到的事,讓她佩服這個15歲的小女孩。

吳敏男說,校方已先申請仁愛基金救助,最近也聯繫慈善團體協助,並在計算小貞的在校花費,以教育儲蓄戶幫忙在學國師費用,且小貞家境貧困,家毀尚須重建,若有心協助,可聯繫校方,05-3472044轉學務處或總務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