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新學年起,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瓶裝水都將從北市校園消失。消息一出,家長基於照顧孩子健康,且為求安心,大都舉雙手贊成;就連未被要求禁賣瓶裝水的國立高中也認同新措過濾器水世界施,強調未來若中央有指示,都願配合。

為照顧學童健康,含糖飲料已退出校園多時,事實上,台北市不少國中、小本就未設置合作社,學生在校只能喝飲水機的水;教育局也訂有一致的維護管理辦法,要求各校定期清洗機台、更換濾心,確保學生喝得安心。

至於仍有合作社的46所國中、37所國小,幾乎也都認為新措施實施起來不會太困難。

中山國中校長周婉玲指出,學校的飲水機數量足夠,就算過濾器不賣瓶裝水,學生也不會沒水可喝。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總會長吳宜倫則觀察,孩子的健康是家長最關心的議題,校園內禁止不安全的餐具,大家當然都贊成。

此外,目前8、9成的國小家長已習慣自己替孩子準備環保杯,帶便當也以自家的便當盒為主。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