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昨(二十六)日陪同過濾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視察台中火力發電廠,除到一、二號控制室深入了解台電運作情形,也與多個環保團體舉行座談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也到場與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台灣發電量最大的電廠,因此台中產業之旅特別安排拜訪。火力發電為台灣重要供電基礎,但卻同時產生大量溫室氣體與細懸浮微粒PM二?五汙染,造成中南部、甚至全台灣民眾恐慌,解決空汙之路雖遙遠,將全力逐步完成。

蔡英文強調,「我們跟空氣污染作戰,並非跟電廠業者、任何團體公司或個人作戰」,未來施政大方向,將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帶動產業發展。同時也更新現有發電機組,強化效率更新等面向的投資,支持未來新興能源產業市場的成長。

對於台電,蔡英文鼓勵扮演淨化空氣重要角色,她強調綠色能源是一門好生意,一項重要永續工程,要讓「每一度發電製造最少的汙染,每一度用電創造更多產值」。相關產業觀念皆需改變,尤其能源、石化業需努力找到方法,讓廢棄物排放友善環境零汙染,甚至達到零廢棄物目標。而包括更新儲能設備、創新能源製造、再生能源投資及相關法令修法等政策,未來新政府、新國會、國營事業及產業界,將共同合作、全力以赴。

林佳龍表示,以生煤管制替代禁用,用意在給予台電逐步改善彈性,這也得到正面回應。台電已通過九十二億元預算加嚴空汙排放,並更新十一與十二號機組為燃氣機組;此外,也承諾制定空污環保降載SOP,讓市府成功促成二次降載。

對於煤灰放置場造成逸散汙染,市府也協調台過濾器水世界電投資一百三十九億元將其由室外改為室內,而市府八年一百萬顆樹計畫,也已協調台電認養至少四萬顆,透過多項措施,盼讓中部空汙全面得到改善。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