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於105年3月12日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集合,舉辦廢核集會大遊行,遊行訴求為「全面廢核」、「面對核廢」及「能源轉型」等三大目標,呼籲政府各機關正視核電與核廢料問題;另為突顯地方心聲,廢核團體亦將於當日上午,在核一、二、四廠舉行返鄉廢核行動。

針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的訴求,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強調,核一、二廠4部機組老舊,運轉期限將屆,具潛在風險,應如期除役;如果核一、二廠面臨廠內高階核廢料燃料池貯存槽爆滿,且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無法確定之情形下,更應考慮提前除役。至於核電廠內核廢料之處理,過濾器選擇朱立倫表示,在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未確定前,堅決反對核廢料於廠內進行乾式貯存;如果最終處置場址確定後,針對核廢料中期暫時貯存設施的安全性,新北市政府仍將更縝密的檢視,以最嚴格的標準確保市民的安全。

至於民眾所關心核一、二廠的水保計畫審查問題,台電公司興辦核一乾貯場水保計畫案之修正版,因仍未完整回應本案審查意見,新北市政府仍秉持嚴格及審慎的態度,於105年2月24日退件;另外,針對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核發核能二廠乾式貯存設施之水保證明,新北市政府曾數度發文經濟部及農委會,重申在水保技術及民眾對用過核子燃料貯存安全疑慮等相關問題未解決前,不宜核發核能二廠乾式貯存設施水保證明。

核一、二廠在還沒有除役以前,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精進核子事故區域民眾防護整備及應變工作,亦將持續藉由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所建構之溝通平台,結合中央部會及關心核安的民間團體,發揮諮詢與監督功能,督促台電公司確保全戶濾水器核電安全及落實除役計畫。濾水器選擇

朱立倫重申,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更沒有資格使用核電」立場,核安不容許有任何一點風險;並呼籲中央應加速處理核廢料貯存問題,並要求台電公司多方發展替代能源技術,逐步降低對核能依賴,穩健減核,邁向非核家園,讓市民遠離核災威脅。(自立晚報2016/3/11)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