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蔡偉祺、林志成╱台北報導】全戶濾水器

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中,包括松山機場和部分交通設施、場站都位在其中,交通部指出,土壤液化對鐵公路系統造成的潛在風險,在工程設計規範時都有明確要求,無論新舊設施都有定期安全維護和查核機制,未來也會再與行政院公布的資料交叉檢視,若有發現有威脅性的破壞,將會採取緊急強固工程或列入中長期整建計畫。

另外,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表示,已指示國教署瞭解哪些學校位在較為危險的區域中,最近2年會編列經費進行整建,凡未達耐震係數的校舍,會拆除重建或補強。今年預計再辦理補強工程229棟、拆除重建41棟。

路政司指出,1995和1999年起,分別對公路和鐵路橋梁的耐震設計規範中納入土壤液化的考量因素,並納入結構設計考量,且為補強公路橋梁抗震能力,高公局已先進行兩期補強計畫,預定到2025年前會全部完成;公路總局的481座橋樑,也預定在今年底前完成補強。而既有的公路系統都訂有養護手冊,進行常態性的安全維護。

路政司說,高鐵和捷運在興建期間,車站和路線都會辦理地質調查,依結果評估土壤液過濾器選擇化潛能,對土壤液化高潛勢路段,採用修正後的土壤參數辦理結構耐震設計,或深基礎方式因應。未來如果既有的場站或設施發現有土壤液化情況濾水器,會辦理測量和檢查,加以修復補強。

另外,台鐵的車站因興建年代較早,且多為2樓以下的RC構造物,若有車站是位在高潛勢區,會先以目視檢查站體,並委託專業技師公會進一步評估分析,新建車站前也會要求注意地質鑽探分析結果,並列為設計審查重點。

松山機場也說,各項建築和跑道設施在設計時都有經過地質鑽探,並採取適當設計和施作工法,且營運中每天安排6次定期全場巡視,地震和天災後也會啟動緊急檢查措施,且從2014年起,每年都有找專業公司實施跑道及航廈沉陷測量,都沒有異常。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