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鄉間常見的月桃,在台南市左鎮區一群婆婆媽媽的努力研發下,開發近20種風味美食,今天發表帶有淡綠色的月桃發粿,將葉子打汁濾渣加入麵粉中,好看又好吃;葉渣則用來煎月桃或做成月桃脆餅、月桃蛋捲。月桃從根莖葉到花朵果實都可利用,根部煮出來汁液是紅色,可燉雞、製作月桃茶、月桃果凍、月桃蛋,也可加入豆花糖漿中,減糖又增加風味;月桃花可燉雞湯、做果漿,水保局已列入鄉村小旅行景點,風味餐也開放預約,請洽月桃工作室電話0933354582

台南市左鎮區婆婆媽媽開發月桃花雞湯。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台南市左鎮區婆婆媽媽開發月桃蛋。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台南市左鎮區婆婆媽媽開發月桃發粿。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台南市左鎮區婆婆媽媽開發月桃美食。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台南市左鎮區婆婆媽媽開發月桃果凍。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DECE9FC71C3777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