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中)主持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新版電價公式將在4月1日上路,電價確定調降!經濟部20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並於會中決議,平均整體電價降幅為7.34%,且用電越省,降幅越大,若以一般家庭用電戶(4口之家),每月用電度數400度計算,平均可省105元,共計1,189萬戶受惠。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台電公司按照新版電價公式計算後,每度平均電價從3.1139元(2014年基準電價),降至2.8852元,電價降幅擴大至7.34%;此外,為了照顧用電量較少的民生用戶、小商家、弱勢族群,將採取用電度數越少,電費減幅越大的措施。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說明,若以一般家庭用電戶(4口之家)為例,每月用電度數500度者,平均可省139元(電價減幅9.3%),如果用電度數為400度,平均可省105元(電價減幅9.5%)。

在小商家方面,由台電資料可得知,若每月用電度數為330度,平均可省219元(電價減幅20.3%);如果每月用電度數400度,平均可省249元(電價減幅18.4%)。

至於每月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的家庭用戶,以及每月用電度數超過1,500度的小商家,因屬用電大戶,電價降幅相對較低。台電資料顯示,每月用電1,000度的家庭用戶,電價減幅為5.7%,假設用電度數增加至1,500度,電價減幅就只有1.6%;每月用電1,500度的小商家,電價減幅為12.2%,但1,501度以上,減幅就只剩3.8%。

沈榮津指出,這次電價調降,主要目的是為了反映國際燃料價格下跌,2015上半年的電價計算公式,是按照1月20日立法院的決議,成本項目所採用的計算基礎、推估方式及參考指標,都已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



台灣金融卡可望在日本OK商店領現

全戶濾水器張國煒出招!擬告柯麗卿侵占

鴻夏戀告吹?夏普慘跌8%

1月實質薪資37960元倒退16年

愛瘋SE沒新梗蘋概股回跌濾水器選擇

傳鴻海大砍價夏普2000億日圓

蘋果搶新興市場?宏達電跌8%

Intel前董座過世享壽79歲

外銷訂單連11黑Q1都是負成長

台股面臨壓力終場收報8,785點

過濾器格魯夫辭世蓋茲、庫克發文悼念

漲多拉回台股跌破8,800點

老爺知爆炒股再吞第二根跌停

2月失業率3.95%亞洲四小龍最高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32FFB8412A65F0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