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懷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出奇招,委任宋耀明、梁懷信兩位律師,出任自己華光投資派任長榮航空的法人董事。宋耀明是馬總統特別費案律師,那梁懷信,你知道是誰嗎?宋耀明是理律法律事務所的資深律師,為總統馬英九的特別費辯護時,提出「大水庫理論」,是全台灣名氣響叮噹的大律師之一。梁懷信雖然沒有接手政治大案,可是他經歷很多上市公司經營權爭霸戰,且都是超級大案。他除了早期擔任台鹽民股指派的監察人之外,更在遠東航空、中石化經營權爭霸戰上演之際,與資深媒體人,曾任上市公司副總兼發言人,又成功創業開公關公司的白旭屏聯手,幫客戶取得勝利。梁懷信最近一次參與的經營權爭霸戰是彰化銀行(2801)與台新金控(2887)董事長吳東亮爭彰銀經營權案,梁懷信代表財政部官股任彰銀董事,結果還是官股勝出。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梁懷信曾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的公務員,人長的性格又風趣,和當時另一名也唸法律的美女公務員,固定一起主持證期局年度新春茶會。兩位法律人妙語如珠,逗得大家哈哈大笑。3月11日長榮大房奇襲,撤換張國煒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指派擔任的長榮航空法人董事身份,並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讓人在新加坡的張國煒措手不及,讓出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被大房逼退後,自己的華光投資仍握有2席長榮航空董事,在自己退出董事會之後,另1位董事,即原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也宣布退休。空出2席董事席位,張國煒都找律師出馬,而且都是經歷大案並且成功取得勝利的律師。

5D1BF6DCB069C195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