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巡防總局第一(基隆)海巡隊今天在彭佳嶼外海,首次查獲中國大陸漁船攜帶千件流刺網越界捕撈,共查扣600斤漁獲,將依法裁罰。海洋巡防總局第一(基隆)海巡隊所屬PP-10033艇在海上巡邏時,發現距離彭佳嶼約24浬處,有漁船不斷徘徊,疑似違法捕撈,上午5時多趨近準備查察,驚見中國大陸籍漁船「閩霞漁01565號」,正使用流刺網捕撈魚蟹,海巡隊立即上前查扣,並增派PP-2008艇及淡水海巡隊3575艇協助戒護,已帶返基隆正濱漁港查處。海巡隊調查,43歲的葉姓船長等共17人,3月10日上午11時多,駕駛165噸的「閩」船從福建省霞浦縣三沙港出海捕魚,經初步清點後,船上共查獲1000件流刺網,及赤宗、蝦蛄、螃蟹等600斤漁獲。葉姓船長向海巡供稱,出海時攜帶1000件、每件有3層的流刺網,每件流刺網長37公尺、寬1.5公尺,但只有130件設置在彭佳嶼海域,其餘都在公海。海巡隊指出,「閩」船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依據相關罰責規定,介於100噸到300噸間的漁船,可依法裁罰新台幣120萬到240萬元。基隆海巡隊表示,這是基隆海巡隊首次查獲大陸漁船使用流刺網進入中華民國海域違法捕撈,海巡隊未來也將秉持「漁民在哪裡,海巡就在哪裡」原則,持續提升海域執法能量。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