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應該加幾匙糖才好?英國人一天竟喝6杯茶?插畫家Soupy鑽研英式下午茶型態,踏查英國皇家茶TWINNINGS總部,挖掘道地英式喝茶文化,近日完成圖文書《跟著Soupy做一日英國人》,暢談她對英式生活的觀察與心得。

Soupy是英國媳婦,嫁到英國後,對生活品質開始變得講究,「婚前我到先生家,婆婆就常常招呼我喝茶,現在一早醒來她就端茶到我房間,11點有飯前茶,下午4點是午後茶,飯後又一次宵夜茶,一天要喝上6到7杯。」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Soupy說,她以前比較不會在意吃什麼、喝什麼或是家裡怎麼布置,現在感受到這些生活細節的重要,有時更甚於如何穿著,「我希望大家都能重視生活品質,即使一個人也能好好享受,不管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喝下午茶,其實都是很棒的活動。」

Soupy本名湯椀茹,七年級生,來自桃園,高中就讀復興美工科,奠定繪畫基礎,台中科技大學畢業,工作2年後赴英攻讀愛丁堡大學插畫研究所,第一本書《跟著Soupy.放鬆together》就是她的畢業作品。

Soupy笑說,家族中連1歲多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套茶具組,「她的茶具組安放在庭園中草皮上,常常邀請我到外面一起喝茶。」書中Soupy列舉英國人如何喝茶、茶的歷史、主要產茶國和茶葉製作的過程,還有許多間看起來十分誘人的英國午茶店。

書中還解答很多有趣問題,例如,很多人好奇茶要幾度喝最好,是不是要在還燙時喝呢?需要幾匙糖或加不加牛奶?最有趣的是,英國人對很多細節講究,如茶罐和糖罐一定要成套使用,連茶壺也有專屬的衣服,Soupy說,「茶的衣服稱為Tea Cosy,多以毛線織成,也有雙層鋪棉,或是羊毛氈製成,可以保溫。」

Soupy坦言,過去不知道不同茶有什麼分別,這次才徹底研究一遍,「我以前連大吉嶺和阿薩姆奶茶都不過濾器會分辨,現在知道大吉嶺是最貴的茶,從大吉嶺的品質可以一窺茶店的品質。」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