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浩鼎昨日召開重訊記者會水塔過濾器宣布,乳癌新藥OBI-822第2、3期臨床試驗結果,已被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同意接受在6月3日至7日進行論文口頭報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說,屆時中研院長翁啟惠也會出席,這對浩鼎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2月21日浩鼎公布解盲結果後,股價先是連跌了4根跌停板,之後亦跌多漲少,前天卻罕見大漲。市場質疑,這會否又是另一個「內線」?即浩鼎股價漲停原因,可能是相關人士已預先掌握浩鼎論文會被ASCO接受的利多消息。

對此,浩鼎總經理黃秀美駁斥指出,浩鼎論文第一作者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黃俊升,ASCO是否接受論文會第一個通知黃教授。浩鼎是前天深夜收到黃俊升轉知,ASCO已同意安排浩鼎論文報告人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海倫-迪勒家庭綜合癌症中心乳癌臨床試驗教育主任教授H.Rugo,在今年6月3日至7日在芝力哥舉行的ASCO年會中,進行口頭報告。黃俊升獲通知時,台股早已收盤多時,可見難以將此事與前天浩鼎股價漲停原因作連結。

張念慈重申,OBI-822在台灣的第3期臨床試驗確實未達標,但那只代表OBI-822可能無法直接申請台灣藥證,並非解盲失敗,浩鼎也從未對外承認「解盲失敗」!正因OBI-822在全球第2期臨床試驗的結果相當令人滿意,浩鼎仍將朝啟動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的方向規畫。

昨天記者會中除媒體外,也有不少前來聲援浩鼎的投資人,其中還有不少人發言指稱,浩鼎股價從最高755元,跌過濾器到如今只剩不到400元,全是部分媒體散播不實傳言所致,要求浩濾水器選擇鼎不要再委曲下去,應該採取行動自保,同時替被套牢的投資人吐一口怨氣。

對此具律師身分的浩鼎前董事長曾達夢坦承,浩鼎已著手多方搜集資料,並與律師交換意見,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1D6857C9364E7975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