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下田挖到兩頭蛇。 圖擷自新浪新聞

分享 大陸湖南省民眾唐頂紅日前在田裡挖土時,突然挖到10多條「大蚯蚓」,但定睛一看才發現「大蚯蚓」身上有鱗片,且兩邊都是頭,其中一個頭還吐出蛇信,原來他挖到了罕見的兩頭蛇。中國青年網今天報導,前天上午10時許,唐頂紅在自家田裡挖土。半個小時後,他挖出一個約半公尺深的土坑,翻出10多條扭成一團的「大蚯蚓」,每條大約有筷子粗細,長度約為12公分。唐頂紅正準備將「大蚯蚓」丟到一邊,靠近一看竟發現是蛇,背部有鱗呈黑褐色,腹部呈紅色,且蛇身兩端都有一個頭。「其中一個蛇頭正朝我吐信子,我不知道是毒蛇還是無毒蛇,只感到頭皮一陣發麻」。隨後,唐頂紅用火鉗把其中一條蛇夾起來,「這條蛇沒有普通蛇細長的尾巴,蛇身兩端都有頭,但其中一個頭沒有眼睛和嘴巴」。唐頂紅走訪了村裡的多名老人,他們以前也都沒見過。一名膽大的村民試著摸蛇,感覺黏黏的,像蚯蚓一樣,認為是蚯蚓「近親」。然而,唐頂紅將一條蛇放到地上,牠很快按照「之」字路線倒著爬行,村民才確信是蛇。由於擔心小孩被咬,所有的蛇都被放生了。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科科員黃銳介紹,唐頂紅挖出的是鈍尾兩頭蛇的幼體。兩頭蛇有60至70個種類,長25公分至60公分,卵生脊椎動物,分布於印度、緬甸、印尼、菲律賓、日本、中國等。黃銳說,兩頭蛇沒有兩個頭,只是頭尾長得很像,便於自我保護,牠常常倒著爬行,受攻擊時用頭部反擊。兩頭蛇都是無毒蛇,且是湖南重點野生保護動物,民眾看到後無需恐慌。

1C227A8F132125CE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