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今日美國報」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核安高峰會前發表社論指出,中方對內打壓、對外擴張,美國與盟友必須強烈回應,否則會有更多後續問題。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在美中兩國領袖第8度舉行會晤前發表題為「中國大陸惡行惡狀」的社論指出,習近平近期訪視官媒要求媒體「姓黨」,這也許是中共政權的大勝利,但卻令認為改革開放將帶來更多自由的人士感到失望。

社論寫著,中方除了要求媒體忠誠,還逮捕報導示威與股市崩盤的記者,網路防火牆依然高築,大陸民眾無法取得特定資訊;此外,北京的侵略性軍事布局,更讓人對其內部狀況有不祥之感。

即使習近平對過濾器水世界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不會將南海軍事化,但北京仍在南海填海造島,部署飛彈和雷達。社論認為,這不是負責任國家的舉止,無論南海造島可帶來多少戰略與天然資源的優勢,都與中方想要對鄰國表達善意的初衷背道而馳。

不過中方並非只有惡行,例如同意減少排碳量以及經濟制全戶過濾器裁北韓。

社論建議,華府回應中國大陸近期行動首先應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這對建立民主資本主義的規則,與平衡中方在區域的經濟力量至關重要;此外,美國需加強與亞洲國家的水塔濾水器軍事合作,並向中方清楚表明,對外擴張與對內打壓並非其最佳利益。

社論最後指出,中方的行為不符合西方國家歡迎其加入經貿協議時的期待,不過現在不是放棄的時候;歐巴馬政府與美國盟邦必須對習近平領導引發的問題,有更強烈的回應,各國如果不採取行動,將會產生更多問題,大陸官媒的愚蠢報導不過只是冰山的一角。1050331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