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6.04.14 鄭佑漢/台北報導

>

法務部長羅瑩雪14日出席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過濾器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會中拿法務部的新聞稿內容「處理肯亞案,希望國人保持冷靜態度,不流於民粹」,批評各部會對中國表達抗議可以,但人民抗議就被指「民粹」?段宜康更嗆羅瑩雪:「若是這樣的態度,在離開委員會之前就該辭職了。」

段宜康上午在委員會中痛批法務部日前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處理肯亞案,希望國人保持冷靜態度,不流於民粹」,段宜康質問羅瑩雪:「請問什麼叫做民粹?」羅瑩雪回應「民粹就是事情狀況還不很清楚的時候,大家就..」,不等羅瑩雪說完,段宜康立刻接話:「大家一起罵、一起抗議叫做民粹?」羅瑩雪說「對」。

段宜康立刻拿出外交部與陸委會分別向肯亞、中國表達抗議的報告書,問羅瑩雪:「請問這樣抗議算是民粹嗎?」羅瑩雪反駁:「兩者不一樣,外交部當然以保護國人為第一優先,在倉促急迫當中當然無法取得完整資訊,立刻做強烈表態是正常合理的」。

段宜康立刻抨擊,外交部奔走肯亞案,向肯亞申請禁制令,並水塔過濾器向中國表達抗議;陸委會也向中方表示不得強押我國人,並指過往合作打擊犯罪,都會事前、事中、事後協調行動並且要通報,中國已嚴重傷害8年互信,他批評羅瑩雪的回答,叫「官粹!」

段宜康還對羅瑩雪說,政府今天的態度,完全喪權辱國,失去維護國民基本權利立場,「如果部長是這樣的態度,我認為她(羅瑩雪)離開委員會之前,就應該要辭職了!」

羅瑩雪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樣的指控是非常過份的,「我是盡心盡力在為台灣做事,我不接受被亂扣全戶過濾器帽子。」

影片即為段宜康質詢羅瑩雪的片段。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