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台南市政府收支首次達到賸餘!台南市長賴清德20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這是自預算法1999年調整會計年度後,台南縣市首次歲出歲入從短絀轉為賸餘,顯示合併升格後,市府確實將錢花在刀口上,為市民看緊荷包。

地方政府財政體質普遍不佳,台南縣市2010年底改制升格,受限攸關未來發展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仍未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始終面臨歲入自有財源不足、自有財源比率偏低、基本財政結構狀況不佳,且須償有巨額負債的嚴峻挑戰。

水塔濾水器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賴清德指出,歸納去年總決算賸餘主要原因,位居首位是「補助或委辦計畫、營繕工程節餘」計有14.70億元,其次為「人事費節餘」,計有13.64億元,顯示市府堅持「清廉勤政」,做到讓經費執行確實及真正節省;其次,人事費節餘,也彰顯用人唯才的成果。他也強調,合併升格以來,市府秉持預算編列採「零基預算」,沒有具體計畫不能給予預算、主動刪減經常性支出、不必要的計畫及沒有效益的活動不再編列,移緩濟急,讓每一分錢花揮其最大效益。

去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分別為708億1304萬4000元及765億8804萬4000元,執行結果,歲入決算數709億9200萬3633元,達預算數100.25%,歲出決算數695過濾器選擇億3437萬7827元,達預算數90.79%,歲入歲出賸餘14億5762萬5806元。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