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奧運選手為激勵訓練在腳踝刺上奧林匹克5環。(圖/達志影像/路透)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線上英語學習公司TutorABC宣布公司一大政策「創舉」,「凡將公司QR Code刺青在身上者,將終身僱用,並保證每年加薪。」TutorABC談到,因有員工將公司QR Code刺在身上,使得高層大受感動,所以政策跟進。但這項說法隨後證實是愚人節鬧劇,員工可以放心了。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對此表示,辭退勞工本來就有法定解雇事由,請勞工要注意自身權益。



TutorABC說明,高層對員工主動去刺公司QR Code在身上表示感動,因此宣布若有其他員工跟進,不論部位,將「終身雇用永不辭退,並且還年年保證隨物價波動加薪3%-5%」過濾器。公司還與刺青師傅合作,另闢一間專屬刺青房,只要滿試用期的員工,即可向福委會申請刺青,而且上班時間就可刺青。

網友對這項政策評價不高,有人認為,「只要刺青,不問能力或貢獻就可以終身雇用?哇~不唯才適用的公司有搞頭嗎?」,也有人說,「這家公司是前五百大企業嗎?如果不是就不要刺」、「換一個刺一個,看看你有多少地方可以刺XDDD。」

台灣勞工陣線的秘書長孫友聯對此呼籲,勞工還是要注重自己的工作權益,《勞基法》本來就有規定解僱事由,沒有所謂的「永不辭退」的說法,人一天最高的法定工時也只有12小時,勞工也應思考對公司的「人格從屬」的比例。

另外,如果真有這項規定,勞工也要注意是不是對沒有刺青的員工有「容貌歧視」?他提醒,員工若是自發性刺青,也要注意台灣企業平均壽命的問題,如果要爭取自身工作權益,還是組工會比較實際,這種鬧劇笑笑就好。



女友的棉花棒!讓他挖到耳流血?

歐巴桑狂嫌還凹折扣小老闆爆氣

清明掃墓挖到它!網求解:哪來的

哥忘帶手機妹call驚見爆笑秘密

租東西遲還竟嗆聲一句話讓他閉嘴

網購泰迪熊呆萌收貨卻哭笑不得

每天都在講台灣人口頭禪超有感

奧客大媽找麻煩她高EQ神回被讚翻

11-12月還有2張千萬獎發票未兌!

沒卸妝就睡覺!必學4招搶救爛臉

男大聲點紅茶摩鐵女友尷尬想閃濾水器選擇

人妻愚人節給驚喜結果悲劇了

皮夾找回有錢秘魯代表讚台人誠實

全戶過濾器300車友名車凌晨到場點蠟燭悼念



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