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9日專電)美總統大選紐約州初選投票今晚剛結束,與選前民調大約一致,擁有在地優勢的希拉蕊及川普分別贏得民主、共和兩黨初選勝利,鞏固2人領先地位,往總統提名之路各邁一大步。

紐約市皇后區出生的政治素人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紐約州大勝利,拉大與凱西克(John Kasich)及克魯茲(Ted Cruz)全戶濾水器的差距,讓他7月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再向前行。

至於選前一再告急的2屆紐約聯邦參議員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再次擁抱紐約客,贏得關鍵州紐約的初選,一掃之前數州初選失利的陰霾,穩住陣腳,擴大與強勁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距離。

根據「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預測,希拉蕊獲得57.6%,桑德斯是42.5%;紐約市及近郊、長島等地區,希拉蕊通吃,但愈往北,除了羅徹斯特市濾水器(Rochester)等少數郡之外,包括水牛城(Buffalo)等地幾乎全由桑德斯取勝。

其中,在全州580萬民主黨員中,布魯克林區占了96萬人,希拉蕊的競選總部設在此,桑德斯是此地出生,成為指標戰區,最後由耕耘許久的希拉蕊贏得勝利。

共和黨選情相較單純,幾乎所有投票所全由川普拿下,以60.2%壓倒多數,擊敗凱西克24.9%及克魯茲的14.9%。出生紐約的川普與以紐約為第2故鄉的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今天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尤其連著數州初選失利,加上桑德斯出生在布魯克林猶太區,擁有紐約地緣關係,希拉蕊的壓力遠大於川普。

紐約州初選從上午6時一直進行到晚上9時,各地投票所相當平靜,沒有出現大批人潮。今天初選攸關民主、共和兩黨291張及95張選舉人票。

今天初選前,希拉蕊已獲1774選舉人票,桑德斯有1117張;川普有743張、克魯茲有545張、凱西克有143張。民主黨需要2383張選舉人票才獲提名,共和黨需要1237張選舉人票。紐約州初選之後,26日緊接著又有另外5州初選。1050420

過濾器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