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道成╱綜過濾器合報導】

出席廈門「海峽兩岸經貿論壇」的海協會長陳德銘,昨指出,期待在兩岸鞏固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進行兩岸產業優勢互補、深度融合,探索兩岸經濟合作新模式,並能共同面向青年,培養兩岸經貿合作新生力量。

陳德銘說, 首先要鞏固基礎,保持兩岸關係正確發展的方向。水塔濾水器這個基礎就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達成的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後來被簡單概括為「九二共識」。

第二,優勢互補,促進兩岸產業合作的深度融合。要推動多層次、多領域的產業合作專案,讓更多的企業參與其中。

他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亞投行的成立,絲路基金的啟動,多項重大工程的開工建設,廣東、天津、福建等自貿試驗區的同步掛牌,為台灣資本在大陸的發展提供了新機會。

第三,創新理念,探索兩岸經濟合作新型模式。把提升兩岸產業的核心競爭力,作為突破口,提高效益水平,創新發展方式,圍繞產業鏈、價值鏈開展合作。

第四,面向青年,培養兩岸經貿合作的新生力量。陳德銘強調,為更多的兩岸青年參與兩岸經貿合作創造機會,為更多的台灣青年學生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創造條件。

對於「520」之前會不會訪台,陳德銘表示,會根據兩岸關係形勢需要而定。

他指出,兩岸經貿合作趨勢不會改變,有很多積極的因素,大陸經濟仍保持中高速增濾水器長,具巨大潛力,長期向好的局面沒改變。如果520後,政治氣候成熟,可就「十三五」的專案和機會專門進行一些深入、細化的討論。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