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城市的火災「迅速蔓延」。 美聯社資料照

分享 官員今天表示,由於猛烈的野火逼近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北端,加拿大下令油砂區這座城市內的數千人疏散。法新社報導,這場發生在亞伯達省城市的火災「迅速蔓延」,根據該省緊急事務當局在當地約下午3時30分發布的警報,這個10萬人城市中有7個街區目前實施強制撤離。不久後情況惡化。市長布雷克(Melissa Blake)在推特表示:「有好幾項疏散在進行,可能還會有更多,請冷靜、做好準備,準備有禮貌地在車陣中移動到安全目的地。」這場大火直到昨天才在麥克暮瑞堡南部獲得控制,強風將火勢吹向市區且迅速波及民宅,當地乾旱情況又助長火勢。亞伯達省今天出現近攝氏30度氣溫新高紀錄。英國「衛報」報導,上傳到推特的照片顯示車輛大排長龍,濃煙籠罩天空,火勢沿著道路旁延燒。

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