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鄉村音樂傳奇莫力海格(Merle Haggard)今天逝世,這天也是他79歲生日。莫力海格在音樂及現實生活中都是浪子,他為嬉皮年代不滿的保守派發聲,但之後立場轉向較中庸。

圖/擷自Merle Haggard臉書

分享 莫力海格雖病痛纏身但最近重新開始巡迴演出,公關表示,他因肺炎併發症逝世北加州家中。來自樂壇各方的致敬不斷湧入,莫力海格出道60多年創作豐富,有30多首歌曲登上美國鄉村排行榜冠軍。歌手桃莉芭頓(Dolly Parton)聲明說:「我們失去史上數一數二偉大的創作人與歌手,他的內心像他的抒情歌一樣溫柔,我敬愛他如同兄長。」曾和莫力海格合作的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在臉書上說,這位已故歌手是「我的兄弟、我的好友」。威利尼爾森是現存叛道鄉村音樂(outlaw country)最知名的歌手。莫力海格的1969年熱門歌曲「Okie from Muskogee」帶來最大影響力,這首歌幾乎成為反文化浪潮的國歌,他也在美國年輕人之間聲名大噪。(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