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官員今天(7日)表示,政府已經召回駐印度大使,並取消總統訪問新德里的行程。此舉為兩國經歷數個月的緊張之後,再添緊繃情勢。

過濾器消息來源指出,尼泊爾駐印度大使烏帕德希雅(Deep Kumar Upadhyay)6日晚間被召回加德滿都。傳聞他與國會在野黨站在同一陣線,支持毛派政黨(Maoist)威脅推翻現任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的水塔濾水器政府。

在毛派人士威脅退出執政聯盟,並逼迫奧利下台之後,尼泊爾國會上周陷入混亂局勢。這項行動據稱也受到印度支持,但毛派人士隨後決定繼續支持現有政府。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說,「他(烏帕德希雅)與尼泊爾國會關係緊密,看起來曾參與改換政府行動,這是(召回他的)主因。」烏帕德希雅去年4月受前政府派任駐印度職位。

奧利的外交事務顧問坎乃爾(Gopal Khanal)並未指出召回烏帕德希雅的特定理由。他說,「若外交使節不能恰當代表國家,政府有權將他召回,這項決定是依此採行。」

由於尼泊爾政府6日未准許出訪行程,尼國總統席碧雅?班達里(Bidhya Devi過濾器水世界 Bhandari)被迫取消她首次訪印行程。這場訪問原定於9日展開。

自從去年一場為期一個月的邊界封鎖行動之後,尼泊爾與印度的關係持續緊繃。印度也常遭指控,行為有如貧窮鄰國尼泊爾的「大哥」。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