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本月5日發行「中華民國南海和平倡議郵票」,高雄郵局集郵服務中心當天開設臨時郵局,臨時郵局當天結束後,臨時郵局的癸字戳僅保留10天,近日上千封的郵件寄到集郵服務中心,郵局人員小心翼翼蓋上臨時郵局癸字戳,「蓋郵戳要經驗累積」馬虎不得。高雄郵局集郵中心兩名資深員工趙婷婷、吳美玲,兩人都是蓋戳好手,郵戳種類、功能不同,風景戳、鋼戳、臨時郵局癸字戳等,每個戳搭配印泥顏色也不同。「小小的戳章可是需要經驗累積」趙婷婷說,根據集郵迷要求蓋上戳章,集郵迷喜歡郵票只有蓋到一點點,每蓋一個戳章,都要小心翼翼,「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也有人會用 「敲」方式蓋鋼戳,讓郵票與郵戳位置更精準,減少出錯率。高雄郵局在本月5日發行的「中華民國南海和平倡議郵票」,並在郵票發行當天設置臨時郵局,臨時郵局實寄戳(當日蓋),以及臨時郵局當天結束後,保留10天臨時郵局癸字戳。集郵迷反應熱烈,集郵中心還商請營業管理科蓋戳高手胡棟樑來支援,胡棟樑說,「蓋戳時要心平氣和」,每個人蓋戳方式不同,他習慣將信封、郵戳倒過來,仔細觀察郵戳與郵票位置後,精準蓋下。「 一封信至少蓋四個郵戳」胡棟樑說,南沙風景戳、臨時郵局癸字戳、鋼戳,還有預銷郵戳,這3天來至少蓋了上千封的戳章。高雄郵局指出,東沙島與南沙太平島屬高市轄區,平日僅國軍、海巡、研究單位駐守,島上原設置軍郵局,後由高雄郵局接手,成立郵政代辦所。

郵局人員仔細依照集郵迷的要求蓋上郵戳。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中華郵政本月5日發行「中華民國南海和平倡議郵票」,高雄郵局集郵服務中心當天開設臨時郵局,臨時郵局當天結束,臨時郵局癸字戳僅保留10天,近日上千封郵件寄到集郵服務中心,郵局人員小心翼翼蓋上臨時郵局癸字戳。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高雄郵局集郵中心資深人員趙婷婷(右)、吳美玲(左)蓋郵戳難不倒她們,「經驗累積是關鍵」。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