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松山車站驚傳車廂爆炸。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台鐵爆炸案不僅造成25名乘客輕重傷,也使得廣大通勤族人心惶惶。救災專家指出,一旦遇到爆炸案應盡量保持冷靜,掩住口鼻、壓低身軀並快走離開案發現場,若是輕傷可自行疏散到較遠的醫療院所就醫,且盡可能不要奔跑推擠以免發生踩踏事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指出,過去國外發生重大意外時,會先集結大批傷者,再檢傷分送到醫院,但自從中東以色列等地區發生汽車炸彈的經驗,救援SOP已修正,呼籲清傷者自行疏散,到遠一點的醫院就診,重傷者也要盡快送離開現場,避免二度攻擊。值得注意的是,爆炸案通常有大量粉塵,簡立建說,逃生時應掩住口鼻,低身快走;除非是槍擊事件,需快速移動,注意掩護躲避與疏散,否則事故發生都不鼓勵奔跑推擠,特別是爆炸事件,一旦發生踩踏事件通常特別嚴重。簡立建指出,台灣的外傷系統值得關注,今年台灣外傷醫學會已經成立軍陣醫學與大量傷病患委員會,希望能聚集資源,提升台灣處理此類事件的能力。爆炸逃生5訣竅1不要:5訣竅:?盡量保持冷靜?掩住口鼻? 壓低身軀?快走離開案發現場?輕傷可自行疏散到較遠的醫院,重傷也應盡速送醫,離開現場1不要:? 盡可能不要奔跑,以免發生踩踏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