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看立院1(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8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因弟弟陸軍下士洪仲丘事件聲名大噪。她原本是資訊軟體業勞工,走進立法院後,發現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她說,在鄉民與選民期待下,壓力真的很大。水塔濾水器

進入立法院已滿3個月的洪慈庸說,進立法院後,才知民意代表真的不好當,尤其立院又在全民監督與期待下,壓力真的很大。

過去常有人罵立委不好好在立法院審議案,但洪慈庸進入立院後發現,網路鄉民期待她好好立法,但選區選民也期待要天天看到她,兼顧真的有困難。取捨之間,洪慈庸考量的不是選票,而是人民有不同期待,想找方法符合大部分人期待。

這3個月來,只能用「時間非常不夠用」形容洪慈庸,還是立院新手,包括議事規則、掌握議題提案等都要學,每天清晨5時起床就要趕到立法院,忙委員會、立法院黨團與選舉區的事,每天忙到晚上11、12時。

洪慈庸參加的是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會中常在談勞工勞過濾器水世界動條件,她開玩笑說,「其實立委的勞動條件也不太好」。

她說,尤其現在這個時間點,民眾都期待改變,要做改變者,也需承擔改變的衝擊。

進入社環委員會是洪慈庸原本目標之一,議案較貼近民生,對勞工出身的她來說,更能體會勞工心情濾水器水世界,加上食品安全等各項議題,非常貼近民生,都是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

不過,迎面而來的各議案,洪慈庸每天都要花1、2小時準備問政資料,還不時要與團體對談、傾聽意見,忙得不可開交。

談到未來,她希望針對弱勢民眾權益,繼續為民眾發聲,除打算推動食物銀行法立法,外界關注的軍冤條例也已草擬,但希望再辦公聽會,凝聚意見後推出。1050508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