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生存、有工作、能溫飽!」萬名旅遊從業人員一路從華山文創園區,喊到凱德格蘭大道,說出蔡政府執政後的台灣觀光「慘」業的景況。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發言人李奇嶽怒喊:「政府快告訴我們觀光產業怎麼發展!不要官員釋出善意後又打臉!」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回應指出,「政府未來會協助受陸客影響嚴重的業者或地區,引導客源前往觀光、集中資源輔助轉型。」總統府是由公共事務室專委李淑惠代表接受陳情。萬名吶喊將失業蔡政府520執政後,受到中國政策性縮減、火燒車打擊台灣觀光形象,讓陸客來台數屢屢減少,觀光產業相關的導遊、飯店、餐廳、遊覽車、精品店等從業人員發動「912百萬觀光大遊行」,從華山文創園區遊行走到凱道,向蔡政府吶喊心中的不滿與擔憂,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估算約1萬名從業人員參與,而中正一分局則認為抗議活動人數約7300人。李奇嶽12日在凱道抗議舞台上提出質疑,政府公佈了很多數字告訴民眾,外國觀光客1至7月成長了7%,但為什麼觀光客成長,旅行業客源卻減少了?「政府沒答案,我們來告訴政府,因為觀光客來的客源根本不穩,」觀光產業要求的不是很多,只是要穩定的客源,盼政府不要再盲目地停留在美麗的數字上,需要清楚告訴觀光產業未來怎麼做!訴求穩定客源「觀光產業現在根本不清楚政府的觀光政策方向到底是什麼!」李奇嶽痛批,好不容易政務委員張景森說出陸客是台灣最該交的朋友,讓產業業者們感到非常溫馨,但旋即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卻打臉說並非政府政策,政府要出來講清楚現在的觀光政策到底是什麼、如何輔導業者們度過難關、轉向經營,不能只喊「南向口號」就要業者馬上轉型。對於觀光產業從業人員上街頭大遊行,童振源受訪時表示,上週交通部已向行政院報告因應陸客減少的觀光作法,政府將會積極開拓多元市場及客源,也會盡力穩住陸客市場,且行政院長林全也特別指示,對於受陸客縮減影響嚴重的業者和地區,「會盡力規劃引導外籍旅客前往當地的旅遊路線,也會集中資源協助當地業者轉型,只有轉型經營多元客源,才能達成觀光永續發展。」【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發動912大遊行,向政府喊出求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心聲。(photo by 鄭羿菲/台灣醒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