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阿弟」7歲起癲癇發作,試過多種藥物控制,仍每月至少發作3次,長大後因癲癇每每工作一段時全戶濾水器間就被解職,經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評估,以手術初除不正常放電的右側顳葉後,不再發作,也找到工作,7日他現身鼓勵同樣受頑固型癲癇困擾的病患,勇敢面對。

在台灣約有20萬名癲癇病患,其中有1/3患者以藥物、神經調控治療,效果不佳,手術切除放電區是根治的機會,但在國內由於手術給付低,又需多種精密影像檢查,且跨越多科團隊合作,目前只有台中榮總等等極少數醫院提供手術治療的選項。阿弟表示,愈大發病愈頻繁,發作時恍神、嚴重時還會肢體僵硬,甚至喪失意識。打工、求職,每遇裁員他就遭殃,去年底台中榮總開始透過手術切除病灶治療,他成了該院首位接受手術治療病患。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中榮總癲癇科主任謝福源表示,經評估確定病灶在右側顳葉,該區非優勢用腦區,切除病灶不影響其語言、運動等功能,並於術中同時進行腦波監測,精準地定位病灶範圍,手術後至今,已無癲癇發作。臨床統計高達7成病患手術後不再發作。

濾水器(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選擇

}



3942B24A3402CA15
arrow
arrow

    enriquverno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